6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高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校领导田维毅、俞松出席。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重要保障,“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关键历史时期,恰逢毕业季、考试季、招生季,重大活动多,工作敏感性强、安全要求高。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校园管理工作的第一位,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12A0B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委(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亲自挂帅又当好安全员、宣传员,把安全工作抓深入抓具体。各部门、各学院要制定落实值守值班制度,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好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抓责任落实、抓事故防范、抓源头治理、抓能力建设,把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融入教学管理各个环节,统筹做好关键时间节点下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发现险情及时管控、果断处置,做到早期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干预。要加强信息互通,多部门联防联控,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举措,推动群防群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平安稳定。

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