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下午,一场面对我校非医学、护理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急救护理技能培训,在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现场气氛甚为活跃。

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携手护理学院党委共同开展。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到场指导,该院还派出精兵强对学生现场培训,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急救知识普及率不但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发达程度的标志之一,发达国家急救知识普及率可达10%,而我国仅为2%。举办此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功能,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处置能力,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构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锻炼相结合的资助模式。

培训教师教授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今天的培训实用性很强,应急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同学们表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全过程,有效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应对突发状况,受益很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学习机会帮助自己成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何静副主任讲话)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讲话)

(护理学院党员教师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