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为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伊始,俞松从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探访苗寨化屋村,走进惠民超市,来到基层社区,给各族干部群众送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党中央的关怀慰问入题,向在场的广大师生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随即,俞松详细阐述了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十二种伟大精神。

作为援鄂“抗疫英雄”,俞松还以自己在湖北时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在这场全民抗疫战役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的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逆行者”和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

    俞松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在历史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中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辉煌篇章。

    学校近200名师生党员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