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528日,我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进一步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门前,校党委书记杨柱领誓,校领导邬卫东、崔瑾、李兴、俞松和党员干部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提醒在场党员要不忘初心,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200411月由省委、省政府命名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馆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细心参观“抗日战争中的贵州”“红星照耀中国”“贵州省档案馆馆藏珍品陈列展”三个展馆,仔细观看党史纪录片及贵州省抗日战争各个时期的书信、文献档案等珍贵史料。

副校长周英表示,党史净魂,国史励志,党史、国史是“必修课”,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积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助于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当前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一幅幅详实的图片、一段段史料视频,以及展品背后真实感人的抗战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形象,展现了贵州人民在抗日战争中遭受的悲痛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大家边听边记,边走边拍,聆听着,学习着,感动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说,回顾峥嵘岁月,学习领悟的是使命担当,要用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智。

“诸如这样丰富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内容,富有现场感、体验感,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参观学习交流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品性作风,踏实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党的事业、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