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日,校党委书记杨柱在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持召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重点围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中关于艰苦奋斗的相关篇目。校领导邬卫东、崔瑾、李兴、俞松、周英,以及校党委委员刘维琴出席。

邬卫东、李兴、俞松、刘维琴摘要领学相关篇目。

李兴、俞松就“艰苦奋斗”主题作中心发言。刘维琴,校纪委副书记、案件审理室主任姚梅围绕“俭以养德”进行补充发言。

杨柱指出,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艰苦奋斗精神作为自己的鲜明作风,一部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学史崇德,就是要自觉俭以养德,擦亮艰苦奋斗这一共产党人的作风底色。要保持我们党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深刻理解“苦以励志、俭以养德”,多细读深学以往圣贤先哲的名言警句,多回顾当年革命前辈的苦难经历,多学习当代楷模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我们去奋力拼搏,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柱强调,要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多讲担当讲奉献,少谈个人得失;要坚持朴素的生活观,俭以修身、俭以兴业,在生活上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服攀比心理,时刻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杨柱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铭记于心,将“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向着实现“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的目标,沿着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康庄大道,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勇往直前。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