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我校举行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学校工作和岗位职责,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受校党委书记杨柱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主持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领学谌贻琴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重要论述”篇目。

副校长崔瑾,纪委书记李兴分别围绕“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习两会精神,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切实提高监督能力”作中心发言。

副校长俞松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第一节“党的八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篇目。

41802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盛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重点学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要与我校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奋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力迈好我校“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新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会议要求,要牢记殷切嘱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学精讲育担当、追源厉行锤本色”总思路,按照“五抓五课五实现”,遵循“学、讲、找、行、育”5个环节,围绕“抓好学习研讨,上好理论课”“抓好宣传宣讲,上好专题课”“抓好调查研究,上好方法课”“抓好服务意识,上好实践课”“抓好警示教育,上好廉政课”5个重要方面,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书记、国资处处长岳卫国,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集团总经理幸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爱民补充发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