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2021年度思想政治、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受校党委书记杨柱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并作工作报告,校领导俞松,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思政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思政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既是政治大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启“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之年。据了解,全校2021年思想政治、宣传思想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书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
         滕红指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滕红强调,抓好学习教育要抓住“三个关键”,关键要带着信仰学、关键要带着问题思、关键要带着责任干,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做标杆。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一盘棋”,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滕红强调,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使命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就如何加强和做优全校思政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邬卫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自觉。要高站位筑牢思想理论根基,高标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大力引导教职医护员工生立鸿鹄志、做追梦人,爱己爱家爱校爱国。
        二是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思政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质量。要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三是统筹监管,确保宣教工作任务落小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要齐力讲好贵中医故事、传播贵中医好声音、展示贵中医好形象,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杨柱与各分管领导签署《2021年度贵州中医药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上,校领导与分管联系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2021年度贵州中医药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教师工作处、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本部门、本学院如何学党史、悟思想,推动思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及工作经验。
         全校处以上干部,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政办、宣传科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全体辅导员,各单位(部门)新闻工作通讯员、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和站群管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