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从正楼2-18会议室,针灸推拿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莫倩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宁领学《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总体要求,着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等方面传达省委精神。

随后刘顶鼎、李嘉、王聃分别对各自学习心得做了发言。莫倩就如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占领思政教育阵地,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教书育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吴高鑫作总结讲话时提到:“作为中医人,我们如何将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我们教学、科研及临床工作的引领?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位教师齐心努力,共同奋斗。”

最后,崔瑾做工作指示,她强调:希望针灸推拿学院全体师生深入理解国家政策,密切关注国情、省情。在学校大力申报博士点、贵州省大力发展本科教育等工作中,既要看到机遇,也要看到挑战。一是要高质量育人,必须先要达到高质量育人水平。面对全省缺医少药的现状,怎样培养好本科生、研究生,提升全省医疗人才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大家需要深入思考。二是要搭建好数字化平台建设,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在高密度人群下开展教学,要善于创新、善于开拓。三是要培育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的精品课程,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希望全体针灸推拿学院教师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更好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