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莅临会场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青年宣讲团指导老师、全体青年宣讲团成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学工部部长田丹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明玖老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青年宣讲团的决定。青年宣讲团陈玉杰同学宣读了青年宣讲团管理制度。

张鸿同学在大会上代表全体成员发言。她表示,宣讲团全体成员将严守纪律,努力做好宣讲工作,将党史精神化为精神之钙,时刻注重自身言行,为同学们做好榜样,切实发挥引领、号召广大青年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近平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具体宣讲过程中要注意宣讲内容的严谨,相关指导老师及责任部门要对宣讲成员做好正式宣讲前的培训工作。并向宣讲团赠送了《党史可以这样讲》一书,帮助青年宣讲团更好地学习党史、掌握宣讲本领和技巧。

青年宣讲团指导老师张羽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宣讲团的任务,并鼓励大家要对党的理论和党史做到真学、深学、学懂、学透,不断提高自身宣讲水平。

邬卫东向青年宣讲团团长陈玉杰授旗。

邬卫东在讲话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的成立,以学生的视角,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这对于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向宣讲团全体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精心准备、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学校学工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院要协同合作,帮助青年宣讲团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强指导,培养高水平的青年党史宣讲队伍;四是希望以学校新时代青年讲习所为依托,通过各学院青年讲习室,进一步加强推广和宣传。

大会最后,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用铿锵之声表达出赤诚热烈的拳拳爱国之情以及对即将投入的宣讲工作的饱满信心。

此次党委经过研究,通过层层选拔优秀学子组成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青年大学生知党爱党的重要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激发青年信仰力量,培养青年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同时要求青年宣讲团成员把握党史宣讲的重点内容,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聚焦“三个重点内容,三个重要阵地”,即讲好红色故事、讲好英雄人物、讲好革命精神,并充分利用好会场、教室、寝室三个重要阵地,在全校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助力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带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进行普遍讲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