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展开学习研讨。校领导刘兴德、邬卫东、崔瑾、于浩、李兴、田维毅、俞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围绕“发扬革命精神 以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发展历史是一本值得所有共产党员反复研读、学习的宝贵教科书,一系列惊天动地的革命精神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精神沃土,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当前,学校的发展驶上了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昂扬的革命精神始终本色不改,激励着我们贵中医人阔步向前。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甘于付出,勇于奉献。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小我成全大义;要直面挑战,锐意进取。

纪委书记李兴围绕“坚守人民立场,强化监督责任落实,确保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指导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与否的根本标志;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保持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工作;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要着力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副校长俞松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中心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清醒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严明的政治纪律、高尚的政治追求,以及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高校师生员工学习党史,目的就在于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实现贵州中医药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而勤恳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围绕“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作补充发言。

杨柱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杨柱指出,作发言的同志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感悟,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岗位职责,交流思想,畅谈体会,讲工作有思路,讲思想有深度,比较扎实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较为深刻地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必要,作为党的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目前“十四五”开局已经启动,我们学校也处在改革发展最关键时期,我们要将工作做到实处,有效推动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本科生及硕士生培养工程、后勤保障服务工程等,以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