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大五学生徐邦翔忽患白血病,因家中贫困无力支付手术费用。近日,所在学校为了挽救他的生命,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徐邦翔是贵阳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班2010级学生。2014年10月初,徐邦翔开始出现全身有血点、发烧、牙龈肿痛等症状,在医院检查后发现,他得了白血病M5型。因家乡在南京,他随后转至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已经结束第一期化疗,疾病症状基本得到控制。

  据了解,徐邦翔父亲在他6岁时去世,此后母亲玉广兰带着姐姐和徐邦翔生活。玉广兰在一所学校的食堂工作,每月工资一千多元。徐邦翔来贵阳读书几乎不用向家里要钱,甚至有时还能给家里一些。他不仅平时做家教,还得过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的成绩一直在年纪名列前茅,曾获得过“贵州省三好学生”、“贵州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生钱思轩介绍,已经为徐邦翔做完第一期化疗,效果良好。目前,徐邦翔与姐姐徐邦凤的血液配型成功一半,如果条件允许,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费用约一百万元,但如果先有五十万,医院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

  从11月5日起,贵阳中医学院就为徐邦翔发起了募捐,为他筹集手术费用。目前已经累计捐款三万余元。

  徐邦翔表示,等自己病好了,将会报考贵阳中医学院的研究生。他说自己在这里生活近五年,和这片土地和人结下了很深的感情,这次得病又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帮助,他很感激,“将来要留在贵州,以尽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