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八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溦教授等五位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瑶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吴小勇院长,以及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西南地区MPA培养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旨在为西南地区MPA教育交流搭建平台,探索西南地区MPA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思路,提升西南地区MPA办学实力。刘兴德教授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本次会议的教指委委员、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南地区各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开幕式由邬卫东教授主持。

 在主题演讲环节,姜晓萍教授、丁煌教授、孙萍教授、李俊清教授和孟溦教授分别围绕“国家治理提升”“MPA教育发展”“学位论文撰写”等主题作专题发言,为西南地区MPA教育培养质量的提升输入丰富的经验,对促进西南地区MPA教育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MPA教学经验分享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以及贵州大学等MPA培养单位将自身有益的经验进行分享。此外,在交流互动环节,各参会单位代表纷纷介绍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同时抛出问题、共商对策。

 

 

 闭幕式上,作为第八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的承办方,陈瑶教授向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廖宏斌教授移交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