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开幕。开幕会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解两会现场实况,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全程观看了李炳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很受鼓舞。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报告有高度。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二是报告有深度。体现了把中央精神与贵州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蕴含着丰富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三是报告有温度。确定了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落脚点、把安全作为发展的保障,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四是报告有力度。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充分表明了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

国资处处长岳卫国在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十四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和组织全省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把十四五美好愿景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书写在贵州大地上具有重要重要的指导意义,令人十分振奋。高等院校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主动担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责任,在推进贵州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大显身手。

学生处处长田丹表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贵州省高校教育战线的一员,我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勤奋进取,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做一名恪尽职守、大胆创新的贵中医学工人!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波表示,刚刚落幕的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描绘了贵州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国心、中医味、报国情三个关键词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得出坚持党建引领,培养具有中国心的中医药人才;党员教师引路,锻造具有中医味的中医教师队伍;课程思政引航,构建具有报国情的教学改革体系的探索结果。基础医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强大战略定力,继续推进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校团委书记尚炬表示,作为一名中医药高校团干部,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两会精神,结合中医药学科特色,树立中医药传统文化自信,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思想引领、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中,引领青年学生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勇做新时代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献身医学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