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瑶在学院模拟法庭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聚焦新中国首部民法典”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讲座。

说明: 19dad9bda63f45ac

陈瑶书记从“民法典概念导论”“民法典的法治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占重要地位”“民法典几大亮点”等四个方面围绕主题进行讲解。讲座充分结合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现实需求和时代特色,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了深入地分析和解读,让师生对民法典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陈瑶指出,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髓意义,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积极宣传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