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医养生学院部分教师团队前往遵义凤冈县林仙康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开展考察工作,为当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近年来凤冈县依托乡村振兴战略,采取“党建+龙头企业+农户”方式,积极探索森林康养产业与医疗、养老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2个,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3个。

QQ图片20200616132428

中医养生学院的张杰老师、秦源老师、曲婉莹老师在林仙康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陈可鑫经理的陪同下,主要对基地规划、基地林分组成、机构组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康养林建设、投资及经营等六个方面情况进行考察。

QQ图片20200616132417

在一系列考察研讨后,各位老师从中医药的专业角度针对仙人岭森林康养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森林资源以及茶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建议。中医养生学院还与基地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以后将积极探索森林康养产品和服务体系的项目开发研究,并将进一步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等相关合作。

QQ图片20200616132435

此外,中医养生学院副院长曹峰副教授还参与了省林业局组织的第一批12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的评定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