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亲临基础医学院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走访学生寝室、与辅导员座谈并参加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田欲晓,学院党办、团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在北膳苑2楼食堂,刘兴德与四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深切关怀同学们入冬以来生活上是否适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假是如何进行规划的,并询问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成绩。刘兴德希望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既要注重过程,也要重视结果。随后,刘兴德走访学生寝室关心慰问,逐一询问了同学们家乡在哪里,放寒假采取何种交通工具回家,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接着,刘兴德来到基础医学院中医经典学习社与李欣、陆秋婷和岳文鹏三名辅导员老师进行亲切座谈。刘兴德指出,辅导员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岗位,与学生接触最多,虽然非常辛苦但也最容易收获幸福感和成就感,要珍惜与学生相处的机会,在工作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也应积极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为推动学院的发展积极做出贡献。三位辅导员分别谈了今年自己工作的成果与不足之处,希望2021年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

最后,刘兴德参加了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主题班会,观看了学校关于刘森林老师先进事迹的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此次班会的主题纷纷表达了自己感想,其中姜运会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青年学生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种途径,包括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三下乡”及乡村特岗等。刘兴德就同学们的发言和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鼓励和总结:当下你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只有学有所成才能参与乡村振兴,才能为你们的家乡做贡献,希望大家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考力、表达力和执行力,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承担更大的重任、作出更多的贡献。

 

 (图/彭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