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社长万秀斌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为我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

13755

会上,万秀斌社长从新阶段的时代背景、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概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实质内容。他讲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践证明,中国的新思想、新方案确实是互利共赢、合作多赢的,新阶段的新发展理念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核心地位,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五大发展理念的基点是共同利益和整体利益,是实现个体与整体的互赢。新阶段的新发展格局可以理解为“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的格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修复经济均衡的应对之策,更是长远驱动内外经济均衡水平的跃升,是我国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的重要一步。

接着,万秀斌社长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他表示,贵州省在五大机遇、五大优势、五大差距下应抓住机遇、把握优势、缩小差距,积极投入“十四五”、共同追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B5E4

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对万秀斌社长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学习,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校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宣讲会、研讨班、读书班等多种载体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三是要组织成立我校大学生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队,做好培训与安排,利用寒暑假、“三下乡”等机会对所到地方的父老乡亲宣讲。

会前,万秀斌社长在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贵州苗医药博物馆。

校领导李兴、崔瑾出席宣讲会,全校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新进博士与专职组织员等500余人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