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要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更要注重学习,否则就容易陷入盲目状态甚至误入歧途。12月以来,校党委宣传部为全校宣传思想战线师生开设“加油班”,邀请新华社、经济日报社等央媒记者为师生“加油”。

图为宣讲现场 大学生记者团吴宏红 摄


新华社记者围绕新闻宣传工作,阐述新闻要重故事、抓真实、精简化。把握恰当时机,紧跟舆论热点。将新闻形象成故事,将信息具体成文章,牢扣事件核心,去伪存真,起到引导公众的作用,并谨记媒体工作的核心——删繁就简三秋树,将繁杂的信息概化、浓缩,转化为老少皆宜的片段化阅读模式,树立正面典型,激发群众反响。

经济日报社记者围绕报纸在现代传媒中的重要性,阐明办好校园报刊工作的关键在于报纸的编版,明确版面定位,开设长期专栏。报纸是优质内容的承载平台,我们不仅要做到报网联动,还要做到与时俱进。我们要不断强化报刊编版的能力,注重呈现字体多样化,语言的凝练简洁,重视评论与统一认识。在新闻写作方面,我们要充分把握新闻写作的六要素,确保新闻的及时性、真实性、权威性,运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提炼主旨思想,吸引读者。

我校师生在听取授课之后,纷纷表示所讲内容引发高度共鸣,希望这样的培训多开展,将在后续的宣传与写作过程中避开误区,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为我校新闻媒体工作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